•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留学英国的中国女孩:中国传统文化在英国很“潮”

2019年07月16日 11:28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郑州女孩告诉你:中国文化在英国走红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钧彦

  “我来英国将近一年了。在这一年时间里,我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日益强大的影响力,在迎接新中国70华诞之际,我们这些海外游子共祝共和国生日快乐。”在英国雷丁大学SMA中心就读金融专业的郑州女孩满云云号召她身边来自香港、深圳、上海、武汉、郑州等地的中国留学生参加了河南手机报发起的《我在外国看祖国》视频录制,看看他们眼中祖国的模样。

  中国企业在国外崛起

  在视频中,满云云向我们分享了她在国外的见闻:“2018年,在北欧旅行的时候,我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多次看到了天猫国际的巨幅广告;在丹麦的首都哥本哈根市中心,我看到了一个非常大的华为手机体验店以及地铁中随处可见的华为广告,我还发现很多丹麦人都在使用华为手机;在雷丁就有一个非常大的华为分公司,不仅促进了当地的就业,还扩大了华为的影响力。这些中国企业的崛起,让我们倍感骄傲。”

  中国传统文化在英国很“潮”

  谈到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功夫、旗袍文化、剪纸艺术以及川剧变脸等在英国都受到追捧。来自郑州的周文婷惊讶于她身边越来越多的英国人学习中文,并且对中国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

  作为川剧变脸的一个传承人,满云云说:“我在英国已经进行了三场川剧变脸的演出,每次我进行变脸演出并近距离和观众互动,都能真切感受到外国友人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充满了好奇和喜爱。看到中国的文化在国外进行传播、弘扬,看到外国人对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和尊重,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