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

2019年07月22日 08: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

  新华社堪培拉7月21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21日举办内容丰富的“中国文化日”活动,吸引当地数千民众前来观看并参与其中。

  当天,博物馆大厅内人流不息,热闹非凡。舞台上,舞龙舞狮、京剧《霸王别姬》、太极拳等传统文化表演,不时赢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大厅窗边,书法、剪纸、风筝制作、茶艺和象棋等展示,吸引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体验;在博物馆外格里芬湖中进行的划龙舟展示,也令不少人驻足观看;湖边的煎饺、煎饼果子等小吃摊位前,很多人在冬日里热气腾腾的香味中排队购买。

  9岁的金发小姑娘瓦里娅穿着紫色的汉服裙装,在妈妈陪同下制作手工。她说:“我喜欢中国的手工艺品,颜色和形状都很好看。”

  本·尼科尔斯在帮助10岁的女儿做手工。他告诉记者女儿从三四岁就开始接触中国文化了。这位父亲认为,了解中国文化对女儿将来有帮助,“这会拓宽她的视野,对她成长很有好处”。

  在博物馆主办此次活动的负责人海迪·普里查德看来,“中国文化日”有助于增进相互理解。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杨治在致辞中说,“中国文化日”能在澳方策划和主导下成功举办,不仅是双方文化交流的硕果,更是双方建立长期友好互信关系的体现。

  据了解,当天活动表演者很多来自当地华人社团。徐璠珺是澳大利亚标准中文学校的老师。她告诉记者,学校有6名老师参加活动,展示了书法、国画、剪纸等艺术。

  “这些在澳洲不是很常见,对在这里生长的华人孩子是很难得的经历,可以帮助他们牢记中国文化传统。”她说,“外国孩子也很感兴趣,不少孩子要求老师给他们写中文名字或者画像。”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