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国家艺术基金专项支持 瓯剧现代戏《兰小草》亮相

2019年08月27日 13:58   来源:温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国家艺术基金专项支持 瓯剧现代戏《兰小草》升级亮相

  记者:伍秀蓉

  温州网讯“三十三年愿难还,虽死无憾心难安,万望替父践诺言,留得寸心在人间……”昨晚,经过重新打磨修改的瓯剧《兰小草》在温州东南剧院重新亮相在观众面前。

  瓯剧现代戏《兰小草》于去年4月在温州大剧院首演。通过艺术的演绎,还原已故洞头医生王珏的人生故事,用瓯剧的形式讴歌凡人大爱,传颂这位温州好人的故事。该剧由著名剧作家张思聪和李涛担任编剧,著名温籍艺术家邢时苗担任导演,昆曲名家林为林担任戏曲指导,“梅花奖”获得者方汝将、“白玉兰奖”获得者蔡晓秋担纲主演。从筹备到首次舞台呈现,整个创作仅仅用了半年时间。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院长蔡晓秋介绍,由于当时创作经费短缺,之前呈现的《兰小草》舞美道具都比较简陋,但基于感人的故事框架和优秀的创作团队,去年创排以来在温州下农村走高校进企业演出了近40场,场场反响热烈,好评如潮。

  今年1月,瓯剧现代戏《兰小草》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获得了230万元的专款经费。有了这笔专款,主创团队对该剧进行了升级改造。据了解,升级版的《兰小草》在舞美、服装、灯光等硬件设施方面都做了重新设计制作,舞台呈现更加精致。剧本方面也做了部分调整,剧情方面比原来版本更紧凑顺畅。

  据介绍,升级版《兰小草》今晚还将在东南剧院上演一场。随后将开启新一轮进企业和高校巡演,还将赴杭州参加献礼新中国华诞70周年全省优秀剧目展演。蔡晓秋说,“《兰小草》的创排初衷就是希望通过艺术形式将温州的大爱精神和兰小草的感人事迹推向全国,而此次受助这笔资金,无形中给《兰小草》插上了翅膀,让《兰小草》走出温州走出浙江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