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天津台湾两地大学生“海河情”夏令营交流会举行

2019年08月28日 10:58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19津台大学生“海河情”夏令营总结座谈交流会举行

  韩雯

  本报讯(记者 韩雯)日前,2019津台大学生“海河情”夏令营总结座谈交流会在(天津)市政协俱乐部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并讲话。

  8月20日至27日,2019津台大学生“海河情”夏令营在津举办,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推介宣传“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为主线,以展示我市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取得的成就为重点,通过实地参观、互动联谊、亲身体验、授课交流等形式,增强台湾学生对祖国大陆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

  冀国强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青年朋友应站在国家前途命运和民族整体利益的角度去思考人生,去正确看待两岸关系,共同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和崇高使命。去年天津市出台了鼓励台胞在津投资发展、就学就业创业的52条政策措施,旨在为广大台胞提供更多更便利的服务。希望更多台湾学生多来大陆走一走、看一看,实地了解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了解历史,认识国情,做“两岸一家亲”的传播者,做“祖国统一大业”的推动者。

  在津期间,参加活动的台湾学生实地参观了中新天津生态城、两岸青年中心、101汽车文化广场、凌奥创意产业园等地。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