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9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 西安班展文旅融合特色

2019年09月11日 11:0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二○一九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

  西安班体现文旅融合特色

图为 汉学家用毛笔题字签名 秦毅/摄
图为 汉学家用毛笔题字签名 秦毅/摄

  本报讯 (驻陕西记者秦毅)9月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总协调,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西安班在陕西西安开班。来自26个国家的33名海外青年汉学家将围绕“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中国西部开发的历史与现状、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以及“一带一路”背景下民间文化的繁荣发展等主题展开研修活动。

  今年是陕西连续第4年参与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与以往不同,今年西安班充分体现了文旅融合的特色,不但研修主题为“文旅融合,文明中国”,参与的青年汉学家也更多地来自文化、旅游及相关领域。此外,专家授课科目也更多地涉及陕西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旅游发展、“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等内容。本次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西安班为期20天,除专家授课外,33名青年汉学家将在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及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等对口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开展专题研讨和交流。此外,他们还将赴陕西延安、榆林和内蒙古鄂尔多斯进行调研考察。

  据悉,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是文化和旅游部针对海外青年汉学家的国际学术文化交流重点项目,旨在搭建支持海外青年汉学家开展中国研究的全球性平台,为各国汉学领域的青年人才创造与中国本土学术、文化、教育、旅游机构以及社会团体、企业和学者开展交流、合作的机会。

  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自2014年实施以来,先后在北京、上海、陕西、河南、重庆、广东、浙江等地共举办了18个研修班,培养了来自103个国家的551名青年汉学家。2019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在上海、西安、浙江杭州各设立一期研修班。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