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9巴黎汉字节开办 传统文字与现代艺术相辉映

2019年09月12日 09: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12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消息,近日,由巴黎十三区政府、法国汉字节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巴黎汉字节在法国巴黎举行,本次汉字节旨在通过展览、讲座、文化互动等多种方式向法国民众展示中国文字的独特魅力。

  本次汉字节的展览部分分别在巴黎13区政府和临近埃菲尔铁塔的日本文化中心举行。在巴黎13区区政府内举行的展览以“五行:金木水火土“为主题,展出多幅中国传统书法和绘画作品,展示中国传统文字无与伦比的魅力以及其中所蕴含的哲理。一位在场观众向记者表示:“我来自越南,越南文化和中国文化有很多共通的地方,这些中国文字很美,我认得其中一些,我很喜欢它们。”

  相比巴黎13区政府内偏向传统风格的展览,巴黎日本文化中心内的展览更倾向传统中国文字与现代设计的交融,会馆内展示了大量由中央美院中国文字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刘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陈楠以及热爱汉字文化的日本学者打造的书画及艺术作品,表现了中国传统文字与现代设计碰撞后,迸发出的独一无二的文化火花。

  本次展览将从9月10日持续至9月14日,除展览外,汉字节创始人、汉字协会会长、法国著名汉学家白乐桑,汉字节协会副会长、北二外教授、甲骨文专家常耀华以及刘钊和陈楠将于9月13日下午18点30分,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以“从古老汉字到现代艺术设计”为主题的研讨会。

  9月14日下午14点至18点,巴黎13区政府内还将举行包括汉字起名、汉字纹身、灯笼制作、月饼品尝在内的一系列中华文化体验活动。(马行健)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