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亲情中华”走进英国贝尔法斯特 共迎中秋佳节

2019年09月13日 09:1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通讯:共迎中秋佳节 共享文化盛宴——“亲情中华”走进英国贝尔法斯特

  新华社伦敦9月12日电 通讯:共迎中秋佳节 共享文化盛宴——“亲情中华”走进英国贝尔法斯特

  新华社记者梁希之 张代蕾

  在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到来之际,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11日在英国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为旅居北爱侨胞献上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演员们的倾情表演让北爱侨胞真切感受到祖国的厚爱和关怀。

  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在致辞中首先向北爱侨胞致以中秋节问候。她说,值此新中国70周年华诞、中英建立代办级外交关系65周年之际,“亲情中华”艺术团首次到访英国北爱进行慰侨演出,带来了祖国的温暖和关爱,也有助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中国与北爱互利合作、全面发展,助力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行稳致远。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邢砚庄说,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主题活动自2008年开展以来,突出民间交往、文化交流、感情交融,希望此次在英国的访演能够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增进人民友谊作出贡献。

  北爱尔兰政府代表梅芙·沃尔斯表示,此次“亲情中华”艺术团由中国顶级艺术家组成,北爱各界期待零距离感受中国文化,欣赏中国文化精粹,艺术团的访演对增进北爱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具有重要意义。

  贝尔法斯特市市长约翰·菲纽肯表示,艺术团将贝尔法斯特市作为英国唯一演出城市令他感到无比荣幸,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深受北爱人民喜爱,欢迎更多中国艺术家来北爱演出。

  演出当晚在具有百年历史的阿尔斯特音乐厅举行,整个剧场座无虚席,演出引人入胜。杂技表演《蹬伞》《俏花旦—抖空竹》技巧超群、扣人心弦;魔术表演《牌技—飞花点翠》在轻巧与奇幻间将魔术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越剧名段《十八相送》等唱腔婉转动听,尽显江南灵秀之美;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的登台将演出推向高潮,二人表演的京剧唱段《蝶恋》等,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声情并茂,展示了“中国歌剧”的独特魅力。

  两个小时的演出高潮迭起,欢笑声、喝彩声不断,获得圆满成功。祖籍中国香港、79岁的北爱华商总会创会会长宋汉耀带着全家人观看了演出。他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以前过中秋节我们都是华人社区在一起搞个小联欢,吃吃月饼,聊聊祖国和家乡。今天‘亲情中华’艺术团来贝尔法斯特跟我们一起过节,我们心里暖融融的,这是我们(在贝尔法斯特)第一次过这么热闹的中秋节。”

  北爱华人福利会总经理欧巍立说:“今天的演出让我热泪盈眶,很感谢举办‘亲情中华’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

  北爱各界民众对演出反响热烈。北爱艺术委员会首席执行官萝伊辛·麦克多诺说:“艺术无国界,是沟通心灵的最有效方式。我深深地被中国艺术家的精湛表演和技艺所折服,难以用语言形容我对艺术家们的敬佩之情。”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