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缅甸曼德勒新世纪国际高级学校与中方教师欢庆教师节

2019年09月14日 09: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总领事王宗颖与新世纪中方教师欢庆教师节。 鲍瑞 摄
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总领事王宗颖与新世纪中方教师欢庆教师节。 鲍瑞 摄

  中国侨网昆明9月12日电 (陈滔)10日,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总领事王宗颖、副总领事李立蓓、云南省海外文化教育中心缅甸中心主任唐建军等一行来到缅甸曼德勒新世纪国际高级学校,与全体中方教师共同庆祝中国教师节。

  庆祝活动由缅甸曼德勒新世纪国际高级学校常务副校长张堃主持,校长张继代表学校致辞。张继向全体教师表达了节日祝福和问候,向到会嘉宾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张继表示,新世纪人绝不辜负大家的关怀与期待,将秉承“传播优秀文化,服务缅华社会,增进缅中友好”的办学宗旨而不懈努力。并勉励全体老师:“我们要珍视缅中友好,务实守道,站稳脚跟,为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缅华社会,培养一代又一代的缅中友好使者,不遗余力地付出心血和汗水。”

王宗颖总领事讲话 曲钰竺 摄
王宗颖总领事讲话 曲钰竺 摄

  王宗颖在讲话中高度赞扬新世纪教师远离故土来到曼德勒,立足三尺讲台,春播夏耘,为缅华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他还鼓励大家,“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为人师,既要教书,又要育人;既要言传,更要身教。新世纪一定能继续坚守有教无类,秉承中华传统美德,保持对教师这个职业的敬畏,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活动中,学校还向荣获新世纪2018-2019学年的“华文教育特殊贡献奖”的唐鑫、胡凤英、黄黎明等9位教师,“华文教育优秀管理”张乔、汤帅、唐林东等5位管理人员以及“年度优秀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据悉,腊戌新世纪国际学校和仰光新世纪国际中文学校也在同日为全体中方教师庆祝了教师节。(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