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芝加哥美洲华裔博物馆举办中秋活动 促各族裔互动

2019年09月18日 10: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灯笼制作指导吸引许多人参加。(美国《世界日报》/吴政仪 摄)
灯笼制作指导吸引许多人参加。(美国《世界日报》/吴政仪 摄)

  中国侨网9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芝加哥美洲华裔博物馆、芝加哥公园管理局和富地博物馆(Field Museum)在华埠附近联合举办了庆中秋活动,当天活动除了传统中秋故事分享、品尝月饼外,还结合了保护地球的植树活动,及小区装置艺术展,希望藉此促进多元族群的互动。

  2019年的活动地点选在富地博物馆推出的户外装置艺术展“永恒不变”(Set in Stone)所在地点进行,这项展览是该博物馆“根与路”(Roots and Routes)的系列展品之一,“根”指芝城丰富的文化根源, “路”则指迁移并定居在芝城这块土地的生物。

  主办单位介绍,“永恒不变”的创作灵感来自于中国传统艺术品“供石”,由华裔博物馆负责统筹,此装置艺术鼓励民众藉由欣赏自然去冥想、思考以获得智慧。

活动参与民众开心展示中文名字与灯笼。(美国《世界日报》/吴政仪 摄)
活动参与民众开心展示中文名字与灯笼。(美国《世界日报》/吴政仪 摄)

  与会者围绕着“永恒不变”席地而坐,聆听华裔博物馆人员讲述后羿射日、 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等中秋故事。

  公园管理局推出植树活动,从2016年即开始举办,公园管理局工作人员克雷(Brian Clay)表示,近几年来这片树林被许多侵入植物占领,严重危害到当地的植物生态,管理处每年清出一小片土地并鼓励小区居民种植原生植物,他说,植树活动让小区的居民进一步亲近、了解自己所居住的土地,也是小区反馈土地的方式之一。

(美国《世界日报》/吴政仪 摄)
(美国《世界日报》/吴政仪 摄)

  来自芝城北郊的Tillawasa 和Casey说,因为之前有机会尝过月饼,至今念念不忘,因此决定特别赶到市区参与活动,两人还参加了灯笼制作,也请现场的书法家为她们取了中文名字,“以后每年都想过中秋”。

  华博馆当天还准备了中式热食和月饼供与会者品尝,并安排了二胡和传统乐器演奏。(吴政仪)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