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五届大马国际关公文化节将开幕 首站设在柔佛州

2019年10月11日 09:5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日前,第五届马来西亚国际关公文化节即将举办。作为活动首站,10月18日,马来西亚柔佛州将以“空降关公金身”与“关公巡城绕境”两项节目打响首炮,开启本届文化节。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举办时间为10月13日至20日,围绕关公文化,主办方将展开丰富多彩的活动,当中包括中国莆田南少林寺28位武僧武术表演、中国武当山道医义诊、东南亚首家马来西亚关公文化馆开幕、关公文化研讨会、关公舞剧《关公再现》及“关公宴”等。此外,民众还能见到由中国湖北宜昌烹饪协会精心准备的、以《三国演义》故事为题的菜肴装置艺术。

  马来西亚关公文化推广中心会长孙橹华透露,活动期间,中国武当山道医义诊将在位于金山园的关公文化馆及圣淘沙广场举行,义诊时间是上午10时至下午5时。南少林寺武僧武术表演与关公舞剧《关公再现》是首次来到马来西亚表演,而重头戏之一的“空降关公金身”将在18日上午11时在圣淘沙广场顶层举行。

  据了解,这是柔佛新山站首次举办大型关公文化节活动。19日晚举办的“关公巡城绕境”路程全长约6公里,起点及终点皆为圣淘沙广场,途经新山大马花园、彩虹花园及大丰花园,届时将有海内外逾60支队伍、约1万人参与,场面将会非常壮观。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