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京剧讲习班在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女王楼内举办

2019年10月11日 09: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1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日前,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孔子学院与中英戏曲协会,在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女王楼内,联合开设了京剧讲习班。

  中英戏曲协会会长邱增慧和观众分享了自己与京剧结缘的故事。来自中国的留学生马林泉、刘旻玮先后向观众示范了旦、生两个行当的基本特点和表演模式,并带领全体观众一起学习老生和旦角的发声方式。两位英国观众志愿者上台体验了一套完整的京剧扮装流程。

  一位来自英国的女士换上甲胄扮演西楚霸王,另一位尼泊尔的先生戴上如意冠,披上鱼鳞甲反串美人虞姬。体验了一把中国式爱情悲剧。

  邱增慧还在讲解过程中亲自示范了京胡,月琴,竹笛,唢呐等乐器,在场观众也上台参与了京剧的打击乐互动。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