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四届中法文化论坛“苏州日”系列活动在法国举行

2019年10月11日 10:1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第四届中法文化论坛“苏州日”系列活动在法国举行

  新华社巴黎10月10日电(记者徐永春)第四届中法文化论坛“苏州日”主宾城市系列活动9日至10日在法国尼斯和巴黎举行,旨在向当地民众展现中国江南文化艺术之美和苏州传统文化魅力。

  9日,“苏州日”主宾城市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昆曲和评弹展演以及非遗展示活动在尼斯的阿尔贝一世花园登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苏州市市长李亚平等出席活动。展演活动为法国观众带来了昆曲《牡丹亭·游园惊梦》选段以及评弹《枫桥夜泊》《茉莉花》《太湖美》等经典曲目。

  10日,苏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巴黎举办。推介会展示了苏州文化旅游资源和最新推出的旅游产品,并通过业内分享会、昆曲评弹表演等,向法国观众展现精致内敛、优雅温润的东方古城形象。

  中法文化论坛是由陈竺和拉法兰于2016年共同倡议并发起的,先后在北京、法国里昂、西安举办过3届,已成为中外文化交流领域的品牌活动,被纳入中法两国政府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苏州受邀作为主宾城市亮相本届论坛,并将承办第五届中法文化论坛。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