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导演陈艺哲:用电影呼吁对华人文化的重视

2019年10月15日 09: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加坡导演陈艺哲:用电影呼吁对华人文化的重视

  新华社太原10月14日电(记者王皓)在此间进行的第3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上,新加坡导演陈艺哲携作品《热带雨》亮相,希望通过电影去传承华人文化。“虽然我从小接受西方的教育,但是内心又非常崇尚儒家文化,可能是因为骨子里流着华人的血液。”他坦言道。

  “80后”导演陈艺哲出生于新加坡,先后就读于新加坡的电影学校与英国国立电影电视学院,首部长片作品《爸妈不在家》2013年于戛纳电影节首映并夺得金摄影机奖,随后又陆续获得包括伦敦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等40余个国际奖项。

  本次参展的影片《热带雨》以女性视角,将新加坡社会存在的华文教育缺失、女性身份认同、中年婚姻危机等问题用细腻的镜头语言娓娓道来。

  “这部作品延续了《爸妈不在家》的女性课题,同时也表达了对新加坡华人文化传承的一些担忧。”陈艺哲说,电影里面的中学生不会讲华语,或者不愿讲华语,都是现实存在的现象。

  在这部影片中,出现了许多像华文教育、武术、汉字等中国元素,引起了到场观众的注意和兴趣。“希望电影里的这些元素能唤起新加坡华人社会的文化意识。”陈艺哲说。

  马来西亚演员杨雁雁是影片《热带雨》的女主角,从小学到中学,杨雁雁一直都在当地的华文学校上课,每一个科目都是用中文。“现在我自己生了小孩,我们都在家里讲中文,希望他能从小接受华人文化的熏陶。”她说。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