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茶艺展示惊艳伦敦世界旅游交易会

2019年11月08日 11: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茶艺师向观众传授中国传统茶艺。(《欧洲时报》/那娜 摄)
茶艺师向观众传授中国传统茶艺。(《欧洲时报》/那娜 摄)

  中国侨网11月8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2019伦敦世界旅游交易会场的中国展区进行了“中国茶与中国音乐演示”,来自中国浙江的茶艺师为观众们带来中国传统茶艺文化展示。

  茶艺师向现场中外观众介绍了中西方饮茶习惯的不同:西方国家饮茶习惯加糖加奶,而中国茶则更注重茶叶原本的色、香、味,拒绝添加任何其他味道,破坏茶叶本身的清香。

  茶艺师表示,希望将纯天然的中国茶文化推向全世界,而茶艺展示是最好的视觉吸引。她在展示中向观众呈现了中国传统“功夫茶”的十几道复杂工序,从开始的预热茶壶,到洗茶、斟茶、尝茶,始终以手拂袖的柔美姿势和行云流水的动作一气呵成。她的展示令现场观众目不转睛,短短十几分钟迎来阵阵掌声,体现了悠远流长的中国传统茶艺。

  茶艺表演后,两位外国观众有模有样地学起斟茶与尝茶的技艺,虽然操作并不熟练,但中国文化与西方传统习惯的碰撞在现场掀起高潮。(那娜)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