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岭南《醒·狮》舞动塞上

2019年11月10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演出现场。 杨迪 摄
演出现场。 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11月10日电 (于翔 杨迪)11月9日晚,获得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的大型民族舞剧《醒·狮》在宁夏人民剧院上演。

演出现场。 杨迪 摄
演出现场。 杨迪 摄

  “《醒·狮》意为‘醒来吧狮子’,‘觉醒’是我们舞剧的主题。”据舞剧《醒·狮》总编导王思思介绍,该剧以第一次鸦片战争为背景,讲述了三元里两位舞狮少年反抗外敌侵略的故事。

演出现场。 杨迪 摄
演出现场。 杨迪 摄

  作为中华传统狮舞的一脉,醒狮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演出所使用的狮头由广东佛山的手工艺人经一千多道工序制作而成。”王思思介绍,舞剧《醒·狮》融入了南拳、咏春、英歌、木鱼说唱等岭南文化元素。

演出现场。 杨迪 摄
演出现场。 杨迪 摄

  醒狮醒国魂,击鼓振精神,《醒·狮》精彩的演出令现场掌声不断。据《醒·狮》制作人林凯彬介绍,这是《醒·狮》的演出团队广州歌舞剧院第二次邂逅“塞上江南”宁夏,“希望舞剧《醒·狮》能让宁夏的观众感受到南粤儿女的方刚血气。”林凯彬说,舞剧《醒·狮》已在中国多地巡演,并计划于明年3月在美国演出。(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