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葡萄牙埃斯托里尔办中医针灸国际大会 展中国文化

2019年11月13日 10:2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3日电 据葡萄牙《葡华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11月10日下午,21世纪中医针灸国际大会在葡萄牙埃斯托里尔(Estoril)顺利落下帷幕。此次大会为期2天,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会议。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作为协办方,应邀参加会议,并进行中国文化展示。

  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葡方院长周淼出席开幕式。周院长致辞表示,作为伊比利亚半岛唯一一家以中医为特色的孔子学院,科大孔院除了汉语与中国文化教学外,更致力于提供中医教育和培训,为中医与西医的交流搭建平台,促进科研合作,共享优质中医教育资源,提升葡萄牙中医服务能力。她介绍说,科英布拉大学是一所具有729年办学历史的古老大学,医学专业是该校最早的三个专业之一,也是葡萄牙医学的起源。

  本次大会举办了葡萄牙中医教育论坛。该论坛由欧洲中医药联合会主席柯立德(Gerd Ohmstede)主持。柯主席代表欧洲中医药联合会对葡萄牙政府通过了中医和针灸立法表示祝贺。他说,葡萄牙政府出台了中医和针灸本科教育基本要求,是欧洲中医教育的典范。立法之后,中医教育的规范化、本土化、现代化等问题亟待解决,这也是当前面对的共同难题。葡萄牙中医教育的探索和经验将为其他国家的中医教育立法提供重要参考。

  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在委应邀参加该论坛。黄院长介绍了中国高校当前中医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同时他提出,建议葡萄牙政府或协会尽快建立一个能领导和服务各中医教育机构和协会的统一组织,探索建立中医和针灸本科教育的规范标准和考试标准,鼓励开展中医教育研究和科学研究,尝试推动专业评估工作等。该建议得到与会者高度认可。

  大会期间,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还举办了中医与中国文化展览,包括药茶、中药香囊、艾灸,中国武术与中国书法等。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