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辽宁巡展 展现大美中国

2019年11月15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观众观看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辽宁巡展。 韩宏 摄
观众观看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辽宁巡展。 韩宏 摄

  题: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辽宁巡展 300余幅作品展现大美中国

  中新网沈阳11月15日电 (韩宏)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辽宁省侨联承办的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辽宁巡展,15日在辽宁美术馆开幕,并同时举办辽宁省侨界书画作品展。这是侨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重要延续,也是辽宁侨界文化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会长王宏介绍,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是中国侨联“亲情中华”系列活动之一,自2013年举办至今已四届,全球30多个国家、地区的数万华侨华人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其中。此次展览作品来自世界18个国家和地区,作品丰富多彩,向世人展示当今世界各地华侨华人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的摄影艺术水准。其中辽宁沈阳人张荫鳌荣获“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唯一金奖。

  辽宁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朝霞说,本次展览是广大侨胞“拳拳赤子心,殷殷家国情”的生动体现,展品300余幅,摄影作品妙思佳构、书画作品笔墨淋漓、色彩斑斓,尽显侨界艺术家精神风貌。

展览现场。 韩宏 摄
展览现场。 韩宏 摄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表示,此次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在辽宁举办巡展活动,目的是延伸和放大展览效应,为辽宁侨界和社会各界送来中国侨联的真挚问候,增强海内外侨界对辽宁的关注,为辽宁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积极提供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持。

  齐全胜说,希望广大侨界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坚持投身新时代,把镜头对准壮丽多姿、日新月异的大好河山,对准砥砺奋进、勇于追梦的中华儿女,对准开放合作、文明互鉴的恢弘画卷,以摄影作品来形象展现海内外中华儿女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对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心,生动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

  据介绍,辽宁省侨联将通过这次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和辽宁省侨界书画作品展艺术活动,坚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辽宁声音。(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