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德高教人士:德国学生赴华学习热情不断提升

2019年11月17日 15: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德高教人士:德国学生赴华学习热情不断提升

  新华社德国慕尼黑11月16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巴伐利亚州对华高教中心主任菲利普·登格尔16日表示,当地高校德国学生赴华学习热情不断提升。

  登格尔在当天举办的一场该地区留华校友专题研讨会上表示,该中心与中国驻德使馆建立奖学金合作伙伴关系10年来,当地高校的德国学生赴华学习人数不断增加。10年来,该中心累计资助约800名学生赴华,其中135人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

  登格尔表示,近年来,通过该中心赴华的德国学生在专业选择方面,不再仅限于经济和管理,有越来越多学生选择到中国学习自然科学和工程专业,“我们始终认为,中国的成功对巴伐利亚州影响巨大”。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刘立新告诉记者,使馆通过与德国高校机构合作开展奖学金项目,能够充分借助当地合作伙伴的已有机制和资源,帮助遴选德国优秀留学生,同时搭建留华校友网络,对提高中国教育国际化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二秘陈正在当天的报告中介绍,2018年全德赴华留学生8079人,其中111人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中国驻德使馆已经与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德国人民学习基金会等开展奖学金合作项目并建设校友协作网络。

  慕尼黑工业大学科技管理专业硕士生达尼埃尔·贝尔纳告诉记者,去年他在对华高教中心的资助下,前往中国香港城市大学交换学习一年,其间多次前往中国内地参访,“这段经历帮助我更加了解和喜爱中国。我认为中国充满机遇,也期盼着未来能再去中国学习或工作”。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