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学者办新书发布会 讲述中俄跨国家庭情缘

2019年11月18日 11: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日前,为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教授李英男举办《红莓花儿开:相簿里的家国情缘》新书分享会,讲述了自己的中俄跨国家庭故事。

  “我们家是以双母语、双文化的模式来培养孩子的。把俄语当做‘传家宝’,我很高兴,也很自豪。我也希望孩子们能利用这个‘传家宝’做一些好事,为我们中俄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做一些事情。”李英男说。

  李英男表示,这部作品以年轻人更易接受的方式写成,可以更好地传达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品中,李英男讲述了自己的中俄跨国家庭的成长环境,回忆了跟母亲李莎在一起生活小事,并讲述了俄语教学生活和中俄文化交流的故事。

  “以相簿作为书的切入点,我觉得非常好。因为现在这个时代,特别是年轻人,他们都喜欢一些直观的东西,图文夹杂的。而且我觉得,根据照片讲故事可以讲得更生动一些。在写这本书的时候,每一章都是我这一生中的事情,也代表着我这一生走过来的路程,这些记忆我都很珍惜。”李英男说。

  据了解,此次新书分享会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办,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前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山东出版集团董事申维龙等嘉宾出席。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