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驻大阪总领事出席第二届德岛国际武术交流大会

2019年12月04日 13:4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4日电 据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网站消息,12月1日,第二届德岛国际武术交流大会在德岛市隆重召开。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德岛县知事饭泉嘉门、德岛市副市长平山元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武术运动员、武术爱好者约200人出席此次大会。

  开幕式上,李天然总领事致辞表示,武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正逐渐走向世界舞台。太极拳深受日本民众喜爱,为中日民间友好、文化交流发挥着桥梁纽带作用。G20外长会议期间,中日两国成功举办了高级别人文交流磋商机制首次会议,为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提供有力支撑。希望通过本次武术交流大会的成功举办,在推动武术运动不断发展的同时,为中日开展更高水平人文交流作出贡献。

  德岛县知事饭泉嘉门、德岛市副市长平山元分别致辞,回顾了德岛县、德岛市开展对华人文交流的历程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日华里中国武术友好会长期以来为推广中国武术、促进中日民间友好所作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并祝愿本次大会圆满成功,成为中四国地区中日地方文化交流的品牌和名片。

  开幕式上,在日华里中国武术友好会会长、德岛华侨华人会会长黄丽带领下,近200名武术运动员带来了精彩的太极拳表演。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