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咏春拳法教练:盼华裔子弟理解中华功夫

2020年01月07日 14: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近期,马来西亚槟城叶问咏春拳法学会总教练梅展松将率领槟城叶问拳法学会弟子,在槟城迎春庙会表演展示咏春武术。

  通过表演让人理解真功夫

  梅展松(40岁)是马来西亚槟城人,15岁起开始习武,学过跆拳道和猴拳。2008年正式向郭思牧拜师学咏春拳。学成回槟城后,致力于推广传统武术,如今已有数十名徒弟拜入其门下,从8岁至50余岁者都有。

  他说,武术电影的功夫与真正的武术不同,真正的武术就是要击敌要害,传统功夫不是花拳绣腿,他希望通过这次表演,能让更多人理解什么叫做真功夫。

  他指出,如今社会治安不好,他将在现场展示数招防身术给大家学习。他表示,“这些招数非常简单,只要学会后,在家练习几次,就可以上手,招数包括被人捉住手、掐住脖子或被人在背后抱住时,该如何进行反击脱险。”

  他希望槟城叶问拳法学会可以通过庙会的表演,为推动传统武术尽一分绵力,同时也能激发更多华裔子弟理解中华功夫。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