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光阴的故事——切水不断》首播仪式在马来西亚举行

2020年01月15日 15: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纪录片《光阴的故事——切水不断》首播仪式在马来西亚举行

  新华社吉隆坡1月14日电(记者郁玮)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中国五洲传播中心、广西广播电视台与马来西亚外交部等机构联合制作的纪录片《光阴的故事——切水不断》首播仪式14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中马双方嘉宾及马各界人士近200人出席了活动。

  “光阴的故事”系列是讲述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交往故事的品牌节目。“切水不断”是马来西亚谚语,中国领导人2013年访马期间曾用其形容中马传统友好关系。这部纪录片以2019年中马建交45周年为契机,讲述了中马跨越千年的交往故事,展示当下两国日益紧密的合作关系与美好合作前景。2020年春节期间,该片将在中马两国多个电视台、网站等媒体平台同步播出。

  作为中马建交过程的亲历者和见证者,马来西亚上议院前议长曾永森在首播仪式上回忆了两国领导人40多年前推动建交的生动细节,以及他本人作为代表前往中国进行沟通的经历。

  国新办对外推广局局长张雁彬表示,近年来,在中马两国领导人推动下,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一步一个脚印向前发展。《光阴的故事——切水不断》的播出有助于拉近两国民心,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