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奥地利华人华侨留学生新春晚会在维也纳举办

2020年01月20日 15:5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片来源: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源: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1月20日电 据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报道,当地时间1月17日,在维也纳12区职业学校礼堂内,奥地利华人妇女联合会、奥地利中国留学生学者联谊会、维也纳华星艺术团举办“第十二届奥地利华人华侨留学生新春晚会”。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夫妇、余锋参赞、领侨处主任宫婷、科技教育文化处周志强与700多位侨胞、留学生和奥地利各界朋友欢聚一堂,喜迎农历鼠年春节。

李晓驷大使致辞。(图片来源: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李晓驷大使致辞。(图片来源: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李晓驷大使致辞表示,庚子鼠年春节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他代表使馆驻所有旅奥侨胞、留学生、奥地利朋友及家人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李晓驷说,本次奥地利华人华侨留学生新春晚会已是第12届,12个生肖已走了一个轮回。他已连续4年与大家共同欣赏这台晚会,高兴地看到晚会越办越好,水平越来越高,影响越来越大。它给侨胞、留学生及奥地利朋友带来了新春节日的欢乐喜庆祥和气氛,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述了中国故事,促进了中奥相互了解和友谊,已深得旅奥侨胞、留学生及奥地利朋友的喜爱和期盼。他向为此付出努力的大家表示感谢。

舞蹈《京韵》。(图片来源: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舞蹈《京韵》。(图片来源: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李晓驷希望旅奥侨胞和留学生继续发扬爱国爱乡、守望相助的精神,积极支持祖国家乡建设,努力为中奥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作出新贡献。

  晚会现场热闹欢腾、掌声迭起。舞蹈《开门红》尽显孩童的天真活泼,开启整场演出的欢乐乐章。歌舞《春之声圆舞曲》热情洋溢,萨克斯四重奏再现经典。“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浪的依托”,留学生献上的男女二重唱及铜管五重奏《我和我的祖国》深情诉说对祖国的眷恋,引发观众强烈共鸣。奥华人妇女联合会及维也纳华星艺术团的舞蹈《京韵》展现国粹精妙,传承中华文化,《江南情》勾勒诗情画意,描绘南国风情。歌曲《漂向远方》结合摇滚与说唱,倾吐身在他乡、生活不易的感慨,也表达出奋斗的决心和对未来的希冀,赢得掌声阵阵,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维也纳华人合唱团。(图片来源: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维也纳华人合唱团。(图片来源: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东方之珠》《斗牛士之歌》等中外歌曲相融相印,或婉转悠扬,或激昂雄壮。模特秀、拉丁舞、现代舞穿插其中,精彩绝伦,饱含着侨胞、留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及对欧洲文化的理解。最后,维也纳华人合唱团压轴演出,为祖国献上美好祝福,给这场视听盛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