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迎鼠年庆新春 巴黎13区将举办系列文化活动

2020年01月22日 10: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巴黎13区春节活动海报。(《欧洲时报》)
巴黎13区春节活动海报。(《欧洲时报》)

  中国侨网1月22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1月20日至2月2日,巴黎13区政府精心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庆祝农历鼠年的到来。

  1月23日晚,在汉服秀后,旅法著名二胡演奏家果敢将登台,为观众献上特别打造的跨文化音乐会。果敢将与来自法国、日本、越南和巴西的优秀音乐家朋友们同台,奏出对多元文化融合的美好祝福。

  1月31日,来自越南的音乐家们将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一千零一乐:丝竹幻乐》。大家将在这场演出中领略到竹制乐器特有的风味:木琴、独弦琴、巴那族翁琴、苗笛、印尼昂格隆竹筒琴、木笛和木罄。丝竹合奏,充满着亚洲音乐悠扬回转的美感。

  广受好评的《13区新春秀》本次仍将作为压轴大戏于2月1日上演,将庆典推向高潮。相声小品,巴西柔术,说唱歌舞。鼠年象征着活力和创新,这些年轻艺术家们独“鼠”一帜的演出令人期待。

  一年一度的巴黎13区春节彩妆游行规模极大,也是巴黎人每年翘首期盼的盛会。2020年春节游行将于2月2日举行。

  春节期间,还将有书画雕塑展,将陕西关中地区的风土人情通过画笔和雕塑,原汁原味打包呈现到法国观众面前。

  此外,现场还有中医讲座和文化讨论会等。(黄冠杰)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