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水墨画教师红纸作画赠亲友和学生表祝福

2020年01月22日 15: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22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在马来西亚柔佛州古来,往年都以送春联的方式向亲友及学生贺新年的水墨画老师蔡美康,今年突破传统,尝试在红纸上作画,表达新春祝福。

  水墨画老师蔡美康坦言,这些彩色绘画如春联般,是春节应景的作品,艺术性不高,且不能保留太久,除非入镜框,但优点是富有新春气氛,非常讨喜。

  他表示,春节送戏彩的灵感源自于诗笺,开始的创作只是想以自已所专长的水墨画,创作出另一种“年品”替代春联,送给亲友及学生,结果一画下去,就创作了逾20幅。

  他说,着笔之后,才发现在红纸上作画要面对很多局限,如所使用的颜色,必须属于亮色,且与红色配搭时,颜色要能够明确突出。

  他表示,若以颜料在宣纸上作画,色彩会散开,用在红纸上反而可以控制。一幅画的创作,还可以采用重彩、积彩、勾画等手法,但鉴于红纸作画不能吹干,所以一幅画须耗时超过两个小时才能完成。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