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华侨华人春晚以创意守护传统 华侨故事彰显家国情怀

2020年01月23日 14:3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23日电 2020全球华侨华人春晚将于1月25日(正月初一)在湖南卫视播出。随着新年将至,华人春晚也进入了最后倒计时阶段,晚会上囊括老、中、青观众喜好的嘉宾阵容加上绝美的舞台设计让不少观众表示十分期待。除此之外,为了体现“中华正当潮”的主题,本次华人春晚在节目编排中,更注重中华文化的表达与展现。戏曲、杂技、旗袍秀等节目的出现,让华人春晚用创意来守护传统文化。而实力歌唱家演绎《落叶归根》和《我和我的祖国》则让现场体味到浓浓的家国情怀。

  创意戏曲让传统与时尚并存 经典歌曲再现彰显家国情怀

  说到中国传统艺术,戏曲和杂技都是不容忽视的。而2020年湖南卫视华人春晚也将戏曲、杂技搬上舞台,并根据时代需求进行创新,让传统艺术更加焕发魅力。晚会上,京剧演员李胜素搭档声入人心男团创新演绎戏曲《梨园新韵》,在戏曲的传统节目上加入互动元素,传播传统文化又兼具趣味性。同时,沧州市杂技团、河北吴桥杂技学校共同带来高难度杂技秀《凌云狮秀》,炫目的杂技表演让晚会“年味”十足。除了戏曲和杂技,旗袍也是中国传统文化值得一提的存在。在晚会上,著名演员王鸥领衔上海戏剧学院演员演绎旗袍舞蹈秀《茉莉花》。身着旗袍的王鸥娉婷袅袅、婀娜多姿,演绎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不仅如此,晚会上一些极具家国情怀歌曲的深情展现更是赋予现场爱国力量。歌手沙宝亮与舞蹈家张翰共同演绎歌舞《落叶归根》,让现场感受到久别重逢瞬间的温暖,更让六千万海外华人同胞感知到“天下华人是一家”的情感。而老艺术家廖昌永与马佳、戴宸、代玮、张超共同演绎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加上直抒胸臆的歌词,让晚会现场爱国主义情感到达顶峰。

  归国华侨谈海外经历感慨万千 忆阅兵式经历倍感自豪

  如果说创新节目和爱国歌曲的深情演绎,让晚会节目既具趣味又有内涵。那么在晚会现场听着归国华侨讲述参与国庆阅兵的故事,则让我们感受到了身为华人的那一份自豪。晚会现场还邀请到参与国庆阅兵的女兵代表们分享她们的阅兵故事,让海外同胞真切地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让世界感知到中国的强大。

  一年一度举办的华人春晚,依托大平台、广传播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传输到世界,同时以传统文化节目弘扬家国情怀。更多精彩,期待湖南卫视2020全球华侨华人春晚1月25日(大年初一)晚19:30的播出!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