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纽约爱乐乐团举行第九届中国新年音乐会

2020年01月29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纽约1月28日电 (记者 马德林)纽约爱乐乐团第九届中国新年音乐会暨庆典28日晚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葛芬音乐厅举行。这是这支著名乐团连续第九年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

  能容纳2700多名观众的大卫·葛芬音乐厅当晚几乎座无虚席,音乐会再次由中国著名指挥家余隆担纲指挥。华裔作曲家周天作曲的《礼献》为音乐会拉开序幕,这首以乐府诗为灵感的乐曲,将中国民族音调与现代和声和强烈节拍融合,为观众呈现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当今交响乐团的表演张力。这也是《礼献》在全美的首演。乐曲刚一结束,音乐厅内就响起热烈的掌声。

  韩国作曲家金泽洙(Texu Kim)的作品《自旋—翻转》则是首次在纽约演出。这首乐曲模拟一场精彩的乒乓球比赛,用音乐表现了欢呼的人群和球在桌子上弹跳的声音等。

  当晚尤其引人注目的是中国青年钢琴家张昊辰和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吉尔·沙哈姆(Gil Shaham)的表演。张昊辰带来的是经典乐曲《蓝色狂想曲》。此次演出是张昊辰首度携手纽约爱乐,双方配合默契,将融合古典和爵士风格的《蓝色狂想曲》演绎得淋漓尽致。沙哈姆凭借深厚的功力,精妙地演奏了中国人耳熟能详的名作——《梁祝小提琴协奏曲》。两位音乐家精彩的演出打动现场观众,获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自2012年起,纽约爱乐乐团每年都在林肯中心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多次将重量级中国音乐家和华裔音乐家的作品带到纽约,吸引众多美国观众到场欣赏。(完)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