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马来裔女子举办婚礼请舞狮团表演助兴

2020年02月24日 15: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24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22日,马来西亚森美兰州的一位马来裔新娘在结婚时,邀请舞狮团助阵加入迎亲队,并在现场燃起鞭炮,气氛喜庆热闹。

  马来西亚森美兰州波德申县芦骨的一对马来裔父女一直喜爱看舞狮表演,当女儿出嫁时,她希望邀请舞狮团助阵加入迎亲队。于是父亲在华裔朋友相助下,达成了女儿的心愿。

  这对新人分别是新郎尼占及新娘诺艾莎,他们于22日在芦骨大街进行婚礼,当天不仅有马来鼓队击鼓助兴,还有当地的醒狮团派出的两头醒狮组成迎亲队,现场还燃起长长的鞭炮,让她的婚礼显得与众不同。

  现场也吸引许多巫裔小朋友围观舞狮表演,甚至有小朋友自备小舞狮跟着舞动,增添热闹气氛。

  新娘父亲:真正的马来西亚文化

  诺艾莎的父亲杰菲里阿兹里是名小贩,他受询时说,自己本身是在马来裔传统家庭中成长。不过,因为他自小便结交到许多华裔朋友,很小就接触到中华文化,也非常喜爱看舞狮表演。

  他说,也许是自己常看舞狮演出的关系,他的孩子们也跟他一样喜欢看舞狮表演。

  不过,菲里阿兹没想到,当女儿诺艾莎准备结婚时,竟主动提出了要舞狮迎亲的意愿,于是他就征求当地醒狮团的同意,希望他们在女儿婚日当天,派出醒狮和燃放鞭炮,以增加热闹气氛。

  他指出,受邀参加婚礼的宾客包括各族朋友,大家都对马来传统婚礼出现舞狮感到惊讶,但是也觉得,只要各族互相接受彼此的文化,没有任何事情是不可能的。

  菲里阿兹说,“我让舞狮迎亲不是要出风头,而是要让大家看到真正的马来西亚文化,这是一个属于多元种族的国家,我希望让大家看到,各族是能互相尊重文化的。”(朱小菁)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