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秘鲁华裔学者著书论述秘中文化融合与伙伴关系

2020年02月28日 15: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秘鲁华裔学者著书论述秘中文化融合与伙伴关系

  新华社利马2月27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华裔学者卡洛斯·阿卡特的新书《秘鲁—中国:千年古代文化的互相融合及伙伴关系》推介会27日晚在利马举行。

  该书是西文、中文和英文对照版本,共分6章,其中收录了大量珍贵图片。书的第一部分详细讲述了华人移居、融入和影响秘鲁的历史。第二部分阐述了秘中两国近几十年来政治、经济、贸易、投资和人文交流的发展历程。

  阿卡特在推介会上说,多年来,他一直关注中国以及秘中关系的发展,秘中两国关系如今已提升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种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将会给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他表示,撰写此书的目的之一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历史,加深秘中两国间的相互理解。

  阿卡特现年72岁,是一位拥有华人血统的秘鲁资深媒体人和经济学者。他毕业于秘鲁印加·加尔西拉索私立大学,曾在多家秘鲁和国际媒体担任记者和编辑,有近50年的新闻从业经验。他对拉美经济、政治、法律及秘中关系等有较深入的研究,是秘鲁著名的中国问题专家。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