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俄罗斯莫斯科画家在瓷器上绘制中国国画

2020年03月09日 14:1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俄罗斯莫斯科动物园启动一项新展览,名为“瓷器上的大自然:当代陶瓷艺术”。莫斯科画家安娜·冬琴科的作品备受瞩目,她创作的中国传统工笔花鸟画以及瓷绘作品在展览中大放异彩。

  安娜·冬琴科是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的一名研究员,研究方向是中国当代造型艺术。她在位于杭州的中国美术学院接受了全日制中国画教育,目前是北京中国青绿山水画院的一名特聘画家。

  她表示:“我最初接触瓷器工作是在2017年,在景德镇。而且我在那里第一次尝试了在瓷器上绘画。回到俄罗斯后,我开始找机会继续从事这项工作。”

  冬琴科经常旅游,观察动物在熟悉环境中的状态,还在莫斯科动物园画了很多速写。

  她说:“展出的作品俄罗斯人完全可以看懂。它们有些像植物插画。但传统的中国画,包括瓷绘,对于知识储备不足的观众来说,品评起来就比较困难,因为其中蕴含的哲学思想和内容都有所不同。”

  在本次展览的举办地点莫斯科动物园,人们可以看到珍稀野生动物,可以对它们进行观赏、观察和研究,很多动物画家都来这里画画。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