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明信片上的旧金山唐人街”特展亮相华侨历史博物馆

2020年05月15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明信片上的旧金山唐人街”特展亮相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冉文娟)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于5月15日起恢复对外开放,“千年沧桑皆姓唐”——明信片上的旧金山唐人街特展同日开幕。

  唐人街是华人移居海外成为当地的少数族群,面对新环境新挑战,选择同舟共济、抱团取暖、群居在同一个区域内的产物。唐人街不仅是建在世界各地城市中的独特街区,更是筑在海外华侨华人心上的永恒记忆。

  展览以“梦回中国城”“唐人街风情”“唐人街众生相”“今日中国城”四个单元200余件珍贵展品,还原美国华侨华人在唐人街的生活和文化场景,引领观众穿越时空见证他们的拼搏奋斗,感受其相互扶持的同胞情谊与回馈社会的奉献精神。

  展品包括美籍华人林凯斌收藏的发行于二十世纪初百余张反映美国旧金山唐人街历史文化和风俗人情的明信片,以及百余件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收藏的与美国唐人街相关的明信片、实物展品。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臧杰斌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海内外华侨华人积极行动,为全球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争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是追求“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正践行者。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将继续深入挖掘世界各地唐人街丰富的文化资源,持续做好相关藏品征集、收藏和展示工作,深化唐人街及海外侨史研究,更好地凝聚海外侨胞的情感和力量。

  收藏人林凯斌以视频形式致辞。他表示,美国华侨华人对美国的建筑业、农业、渔业、酿酒业、水利等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观众通过此次展览,对百年前华侨在美国的生活和漂洋过海的奋斗史有更深刻的认识。

  中国侨联顾问唐闻生、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出席开幕式。展览将持续至7月19日。(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