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通讯:中菲庆祝建交45周年 “云端”相会真情动人

2020年06月10日 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马尼拉6月9日电 题:中菲庆祝建交45周年 “云端”相会真情动人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6月9日晚,一场由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与菲律宾外交部联合主办,厦门爱乐乐团演绎的“庆祝中菲建交四十五周年音乐会”,通过中菲两国多个线上平台播出。将中国与菲律宾建交45周年纪念日多场“云”活动推向高潮。

  当天,线上推出一首原创歌曲、一本纪念专刊、一个图片展、一个视频约会、一场音乐会……疫情下的“云”端相会真情动人。

  凌晨,一首中菲音乐人合作的中英文原创歌曲《我们在一起》上线,中国歌手石头、菲律宾歌手Leah Patricioh合作演唱。歌中唱到“天空有时低沉和灰暗,风和雨来的有些突然,我在你身边,不会无助孤单……”

  上午10时,“共创我们的新未来——纪念中国-菲律宾建交45周年《中国东盟报道》专刊首发式”在“云”端举行。

  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长安达纳尔表示,友好合作对于促进国家和平、安全与稳定至关重要,对菲中两国而言是双赢。菲方愿与中方一道,继续扩大合作,推进双边关系发展,共创两国美好未来。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表示,过去45年来,在两国领导人和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中菲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提升到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目前,中国是菲律宾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和第三大出口市场,“一带一路”倡议与菲律宾“大建特建”计划深入对接。特别是经过抗疫的考验与磨练,中菲关系的基础更加牢固,民心更加相通,友谊更加深厚,共同体意识也更加紧密。

  菲律宾驻中国大使罗马纳表示,中菲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民共同拥有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的心愿,建立了深厚的情谊。菲律宾期待在努力推动以人为本的共同发展的同时,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胡凯红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中国和菲律宾站在一起,两国人民守望相助、携手并肩,共同抗击疫情,涌现出许多动人的故事,生动诠释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

  午后,《中菲建交45周年图片展》上线,展览分高层交往、经贸往来、人文交流、合作抗疫四个部分。

  当天,黄溪连同菲律宾前总统马科斯之子、前参议员小马科斯通电话,赞赏马科斯总统及马科斯家族为开启中菲关系新阶段和推动双边关系发展所作贡献。小马科斯愉快地回忆起当年随父母访华经历,很高兴看到近年来菲中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表示马科斯家族愿一如既往支持菲中友好合作,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助力菲中关系行稳致远。(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