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坚持真原汁原味 马来西亚柔佛客家餐馆传承家族精神

2020年07月01日 10: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1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一份承载传统滋味的美味食物,满足的不仅是味蕾,也会勾起关于岁月的记忆。而在马来西亚柔佛州古来,就有一家地道传统的客家美食。

  客家美食“添食坊”位于柔佛州古来,由古怡盛、黄丽贞夫妇与堂妹古怡娴联手创立。从前台的招待服务到后部的厨房烹饪,主要工作都是由他们几个一力担当,确保服务及食物的味道保持水平。

  黄丽贞表示,姑姑古永莲是他们都非常敬重的长辈,他们所售卖的餐点都是姑姑一手指导而成,讲求的的是原汁原味,传承姑姑的坚持精神。

  她说,他们会开设餐厅,也是源于这位古家的“灵魂人物”莲姑,出于对家人满满的爱意,姑姑每天用心为家人准备餐点。她细心研究并以独特方式烹调,保持了食物的原汁原味。

  “姑姑身为古家长女,12岁开始就背负家中大小事的责任,为照顾年迈的母亲及兄弟姐妹付出一生,因此古家兄弟姐妹们都非常敬重她。”

  黄丽贞说,姑姑常说“用诚意与心意去烹煮出来的食物,食用者是吃得出来、感受得到的”,因此他们坚持传承姑姑的坚持与用心。

  黄丽贞表示,她的丈夫和弟媳黄慧敏负责厨房主厨工作,她和店员负责前台招待点餐工作,堂妹则负责经营网站等宣传工作,大家各司其职,一同打理好餐厅的生意。2019年,他们的店在朋友推荐下参与了新加坡一项亚洲美食比赛,成功突围而出,获得传统美食奖荣誉。

  经营餐饮生意一路走来并不容易。黄丽贞坦言,顾客用餐后的满意度给予他们很大的信心、回报与动力,让他们有毅力继续坚持做到最好。

  古怡盛表示,餐饮业需要很大的毅力与耐力才能坚持走下去。在经历了“行动管制令”的艰难时期之后,他要向同行们致敬,并希望大家能一同继续努力,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