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浙江温州籍海外侨胞子女云上夏令营启动

2020年08月04日 09: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温籍海外侨胞子女云上夏令营启动

  近日,“同心战疫·瓯越智援——海外侨胞子女云课堂”云上夏令营活动在浙江省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启动。来自意大利、法国、荷兰等20多个国家(地区)的温籍侨胞子女守在“云”上收看由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方汝将带来的《走进戏曲体验瓯剧》直播,一起感受传统艺术的博大精深,直播累计吸引15万人次观看。

  启动仪式现场,主持人视频连线了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校长蒋忠华和温籍华侨子女郑轩。连线中,蒋忠华说:“无论身处何方,家乡永远是温暖的港湾。”郑轩说,这朵万里飘来的故乡的“云”,使他在居家抗疫期间的中文学习不间断。他对接下来的云上夏令营也充满期待,希望跟随老师脚步进一步了解温州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温州是全国重点侨乡之一,有近70万温州人在世界131个国家和地区经商创业。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外华人华侨子女的学习面临着困难,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向家乡求助。温州市通过在线直播、视频录播等多种方式,短短一周内推出“同心战疫·瓯越智援——海外侨胞子女云课堂”活动,帮助海外侨胞子女实现了“宅”家抗疫期间的“停课不停学”。

  自3月14日启动以来,云课堂在温州市委宣传部的统筹支持下,迅速拓展到文成、鹿城、瓯海、瑞安四个海外传播基地,累计开课超过200堂,使11个国家超70万人次华侨华人子女受益。

  这个暑假,海外侨胞子女云课堂有了形式上的升华和内容上的拓展。温州市政府新闻办、温州市侨联联合温州大学、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等机构,融合鹿城、瓯海、瑞安、文成等侨乡海外传播基地,整合温州人文教育旅游资源,重磅推出暑期云上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不仅要开辟五场文化代言直播,还要开展五场“这就是温州”线上直播讲座。无论是文化直播还是线上讲座,都洋溢着浓郁的温州元素。在文化代言直播中,将以温州非遗为内容,邀请南戏、南拳、瓯塑、发绣、剪纸等非遗传承人或技艺人进行直播展示。

  这场《走进戏曲 体验瓯剧》直播是海外云课堂的首场文化代言直播,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方汝将以唱、讲、演相结合的形式,多维度、立体地带领观众走进戏曲的台前幕后,感受瓯剧、南戏的传统艺术魅力。(胡炎桢 温萱)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