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外籍主播乐讲“中国故事”

2020年08月07日 09:0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外籍主播乐讲“中国故事”

  “正月十五猜灯谜、做花灯、吃汤圆、看皮影”“二月初一街上扎花门,张布幔,悬灯结彩”……日前在浙江温州五马历史文化街区的“遇见·五马”直播间,来自南非的海外传播官阿乐和来自美国的凯文与温州民俗专家通过直播方式用中英双语向海内外网友乐说温州文化,直播间外也吸引了一大批前来观看的市民,现场热闹非凡。

  “在中国学习的时间越长,我越能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这里有太多美食、民俗吸引着我”,阿乐在直播间表示,这里虽然不是他的出生地,但培养了他,承载了太多美好温馨的记忆。他非常愿意当主播,将中国文化带回家乡,让中国文化“走出去”,向世界展示独特魅力。全球各地近20万网友观看了直播,并纷纷用各国语言点赞温州。

  在这场直播活动之余,10国外籍主播近日还穿梭于各个温州的历史人文古迹,边体验最富特色的温州元素,边用镜头记录温州发展的城市脉动。“借助当下多样化的微博、抖音、短视频等新媒体社交工具,让热爱中国文化的外国朋友们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生动活泼的城市文化传播,助推温州在世界舞台上讲好‘温州故事’。”温州市鹿城区海外传播集约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温州市逐步建立300余人的海外传播官队伍、20多人的国际拍客团、500余人的国际志愿者服务团队,深化“国际传播网红”孵化项目,形成跨国人际传播网络。并将借助温州本地特色网红IP及中国传统文化节庆活动,组织开展“国际传播网红”打卡温州景点美食、直播助农带货等形式多样的国际网络文化传播活动,擦亮“国际网红城市”新名片。(记者 柴逸扉)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