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首届中韩青年影像大赛在京启动

2020年09月11日 15:08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首届“讲述我与中国(韩国)的故事”中韩青年影像大赛在京启动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汪璨) 9月10日,由中国外文局、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韩国驻华大使馆指导,人民画报社联合韩国亚洲新闻集团举办的首届“讲述我与中国(韩国)的故事”中韩青年影像大赛在京启动。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驻华韩国文化院院长金辰坤、韩国旅游发展局北京支社代表刘镇镐、CJ中国总部副总裁张轲军等嘉宾现场出席。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等多位嘉宾通过视频致辞,对大赛的启动表示祝贺。

  中韩是友好近邻,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面对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中韩两国人民携手并肩,共同谱写下了“道不远人,人无异国”感人至深的抗疫篇章。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在致辞中表示,中韩比邻而居,两国人民有着天然的亲近感,有着共同的文化底蕴、共同的价值观基础,是真正的“文化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在中韩两国交流合作的大平台上,每个人都是两国关系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更是两国合作成果的共享者、两国交流故事的讲述者。正基于此,中国外文局联合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韩国驻华大使馆及中韩合作伙伴,举办首届中韩青年影像大赛。希望通过两国青年的积极参与,用鲜活的画面、真切的情感,讲述中韩两国相知相交、相惜相爱的生动故事,为两国关系的行稳致远作出贡献。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表示,中韩两国建交28年来,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两国关系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民间往来是双边关系行稳致远的坚实基础,文化艺术是增进两国民众友好感情的纽带桥梁,相信此次中韩青年影像大赛必将为推动中韩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表示,韩中两国相互扶持、守望相助,特别是互相援助防疫物资、为双方交流开通快捷通道等措施,树立了疫情期间国家合作的典范。今后,应以两国坚实的友好感情为基础,推动韩中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两国年轻一代若能将双方的共鸣和关注作为养分,定能引领未来的韩中关系茁壮成长。

  大赛面向中韩两国短视频创作者、摄影爱好者、自媒体主播、网络博主等人士及机构,围绕中韩两国抗“疫”故事、城市建设、社会发展、文化传播等主题,征集短视频与摄影作品。旨在通过青年影像记录的方式,生动讲述中韩民间交往中的温暖、温馨与温情。据悉,本届大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将于12月底公布获奖结果,优秀作品将在中韩主流媒体平台进行展示。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