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姑娘拓展业务 促成奥地利巧克力剧场落地上海-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奥地利姑娘拓展业务 促成奥地利巧克力剧场落地上海

2020年10月27日 10:3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是她,促成奥地利巧克力剧场落沪

  很多人都曾为蒂姆·伯顿执导的《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中虚构的巧克力工厂而惊叹不已。在上海,有一座真实的巧克力剧场伫立在杨浦滨江的上海国际时尚中心,而这座剧场的执掌人就是来自世界八大顶级巧克力制造商之一的奥地利珍得家族。

  “我并不想自吹自擂,但上海的巧克力剧院真的非常酷。”珍得家族的长女茱莉(Julia Zotter)如今正与商业合作伙伴方小姐共同负责母公司在中国的业务拓展和日常运营。这位美丽的奥地利姑娘表示,虽然如今需要在奥地利和上海两地生活,但她早已经深深爱上这座城市,期待每次回到上海时看到这座城市发生的各种变化。

  家族会上力主到中国发展

  创立于1987年的珍得公司,原本只是约瑟夫·珍得(Josef Zotter)和他的妻子乌尔丽克(Ulrike)在奥地利格拉茨市开的一家糖果糕点店。随着他们越来越受欢迎,约瑟夫扩大了经营店面,并在1992年开始投身于巧克力事业。2007年珍得家族的巧克力工厂开始扩展至“可可豆至巧克力”的生产,在奥地利建设的巧克力剧院每年吸引超25万名游客参观,一跃成为奥地利施蒂利亚州的旅游胜地。

  2010年,珍得收到哈佛大学的邀请,成为首家被列入美国知名学府课程的奥地利公司;2012年,被列为世界上八大顶级巧克力制造商之一;2013年,珍得家族正式创建中国子公司,并在上海开设了一家巧克力剧院,开启拓展中国市场的脚步。

  “来上海前,我在北京和西安都生活过,很早就学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对茱莉来说,正是由于她对中国文化和市场的了解,在一次关于应该把美国还是中国作为欧洲之外主要发展市场的家族会议上,她力排众议,促使珍得品牌最终选择在中国落地。

  “我们建立了一个巧克力体验世界,坐落在黄浦江边。在巧克力剧场中,我们教会人们关于巧克力制造的整个过程,还有一些关于有机农业和公平贸易的理念和做法。”茱莉表示,她的商业伙伴方小姐以及同事们表现出的奉献、善良和创造力,让她觉得工作是一种乐趣。“我认识的上海女性都非常独立、有个性,充满了智慧的力量。”

  浦江边的夜景令人难忘

  “很难想象我在上海会有不开心的时候,也许仅仅是在上海独自度过圣诞节时,有点思念远在奥地利的家人……”在这座城市,她找到了很多新朋友,更感受到上海带给她各种奇妙的生活体验。

  “来到上海的第一个晚上,我就在日落时分去了外滩,在黄浦江边感受华灯初上的美景,那是我永生难忘的一刻。因为在奥地利的乡村,夜晚通常不会亮起来,你只能看到很多星星。”茱莉认为,这是她决定留在上海的关键时刻。

  除了感受到这座城市巨大的包容性外,茱莉还在此后的数年时间中,慢慢挖掘出了更多让自己流连忘返的元素。“上海的所有食物都很好吃,但我最爱的小吃就是小笼包,在我看来,它是上海最吸引人的美食。”在上海,茱莉还渐渐学会了在遇到问题时,更多地向朋友和同事征求意见。“在这里,我不再试图一个人做所有的事情,因为在上海生活,学会利用好人际关系真的非常重要。”

  对未来充满希冀

  茱莉表示,虽然上海很大,但有时她会觉得上海又很小。“生活在上海的外国人圈子并不大,大家之间的关系非常亲密,经常会在不同的场合遇到同一批人。”加上这座城市充满了各种具有成就感和挑战性的工作机会,她身边的外国人都很适应上海的生活,“在这里,能够轻而易举地找到各种有趣的事情去做,美味的食物去享用,我认识的大多数外国人即便原本只想在上海短暂居住一段时间,但最终逗留的时间都会比计划长得多!”

  这位奥地利姑娘对未来在上海的生活和事业也充满着希望,在她看来,这里几乎展示出了理想中最美好的城市化场景,人们在这座城市中都能够通过努力获得成就感。“我经常鼓励身边的外国朋友,不要害羞,去俱乐部、健身房,参加各种社交活动,有可能的话还可以尝试走出外国人的小圈子,去结识更多的朋友,虚心与上海本地人交流。”茱莉觉得,这座社交活跃的城市,有着世界上最发达的公共交通和地铁网络,有着最简便的出行导航,更有着充满希望的未来,值得所有的梦想家到这里开疆拓土。

  徐璟莹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