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维多利亚:中国让我实现了所有梦想-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俄罗斯人维多利亚:中国让我实现了所有梦想

2020年11月23日 13: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俄罗斯人维多利亚:中国让我实现了所有梦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栎):过去的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不仅为中国人民创造出了更加美好的生活,也给在华的外国人带来了更多发展机遇。他们见证、参与了中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所走过的这段不平凡的历程。

  今年32岁的维多利亚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个子高高的她是位典型的俄罗斯美女。在中国短视频平台,她也小有名气,她和丈夫瓦季姆在一家短视频平台上开设了名为“维多利亚夫妇”的视频号,用中文轻松幽默讲述一家四口在中国的日常生活。虽然开播只有一年半多一点,但是粉丝已经超过了520万。

  “我们现在能有500万以上的粉丝,我觉得做的真的还比较成功。能看到我们工作的效果,有粉丝们跟我们聊,我觉得我这么喜欢中国,中国的粉丝也喜欢我们,我觉得很开心。”维多利亚从小喜欢中国文化、喜欢吃中餐。她说自己最喜欢吃宫保鸡丁和鱼香肉丝。2009年,21岁的维多利亚怀着对中国的热爱来到北京语言大学学习中文,并在这里邂逅了瓦季姆。后来两个人组建了家庭,维多利亚也在北京扎下了根。

  维多利亚和许多女孩子一样,从小有一个明星梦。2015年幸运降临在这个美丽的俄罗斯姑娘身上,那年她出演了一部中国电视剧。虽然五年过去了,但她谈起那段时光仍然兴致盎然。

  “我以前也学过表演,但是在俄罗斯就一直没有机会。说实话当演员真的很辛苦,因为毕竟我们(的那部)电视剧拍是冬天拍的,我的衣服特别薄,一直觉得非常的冷,我记得21天不停的拍,每一天都有我的戏,所以每天6点起床,两个小时化妆,拍到晚上可能12点,有时候凌晨两点。”这次难忘的经历不仅圆了维多利亚的小小明星梦,还让她爱上了视频拍摄。

  在维多利亚拍摄的视频中,儿子萨沙也经常参与其中,这个可爱的小家伙是粉丝们眼中的萌娃。一年多来,维多利亚拍摄了300多条短视频,平均每两天就有一条新视频上线。高产也让她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有些企业也主动找上门来请她拍广告。她告诉记者,去年九月一个月她就接拍了中国一家知名家电企业的5条广告,广告是在上海拍摄的,这让她很自豪,有种当明星的感觉。

  作为一个在北京生活了多年的外国人,维多利亚和所有的中国人一样,每天为生活和孩子学习忙碌。在她看来,在北京带娃和在俄罗斯还是有一些不同,“俄罗斯可能玩的地方没有这么多选择,但是价格也不会这么高。”

  维多利亚的小女儿今年两岁,已经被送进了幼儿园。她说,虽然一个月的学费不少。但与在家相比,送孩子上学能让她接受更好的教育。“我就觉得其实上学是最好的,因为孩子们在一起比较好,而且发展得更好,”

  维多利亚的儿子萨沙今年6岁了,在一所公立小学的国际部学习。学校离他们住的地方很远,好在学校的校车在她家附近设了一个接送点,离家五分钟车程,每天她和老公轮流骑电动车接送孩子。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校车停了,这可急坏了维多利亚。好在孩子班上一个同学的妈妈得知情况后主动提出帮助接送萨沙上学,解了她的燃眉之急。后来,北京疫情得到了控制,校车又恢复了。维多利亚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维多利亚在北京搬了几次家,去年十月份搬到了现在住的小区。这是一个比较新的小区,交通便利,离地铁很近,小区内设施完善,还有很多儿童游乐设施,这让她很喜欢。

  维多利亚说,刚在中国生活的时候只有她和老公两个人,现在是四口人还有一条狗。在北京,她结识了很多好朋友。对于未来,她也满怀憧憬。“我希望我们抖音号能越来越好,达到1000万以上粉丝量,我还希望参加各种派对,直到我变成比较大一点的明星,可以跟粉丝见面聊天。肯定也希望孩子们可以继续学。中文和俄语同时学这两种语言或者三种语言。希望我们的生活条件一年比一年好。”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