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用原创音乐支持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以色列歌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通讯:用原创音乐支持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以色列歌手

2020年11月25日 12: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11月24日电 通讯:用原创音乐支持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以色列歌手

  新华社记者尚昊

  在以色列中部城市特拉维夫一间音乐工作室里,一曲高亢激昂的豫剧《穆桂英挂帅》选段响起。歌手吉拉德·塞格夫正以此为素材,创作一首关于河南的原创歌曲。

  这将是他关于中国不同省份的歌曲创作系列中的第7首歌。新冠疫情暴发以后,有感于一些西方国家对中国缺乏了解,塞格夫萌生以中国不同省份特色来创作歌曲的想法,希望世界了解真实的中国,也以此支持中国人民的抗疫行动。

  2014年,塞格夫第一次来到中国,各地迥异的风土人情和自然环境令他印象深刻。此后,他20多次到访中国,在旅行中积累了大量来自中国各地的音乐素材。如今,这些素材正不断被运用到他的创作中。

  6月以来,他每个月都会推出一首新歌,并配上音乐视频。在他看来,中国各地区都有自己鲜明的特色,这些特色抽象成一个个音符,深刻地展现出中国人的精神风貌。

  “很多人只知道北京和上海,我想让人们了解中国更多地区,”塞格夫说,“早在两年前我就想创作关于中国的音乐和歌曲。疫情期间,我不得不待在家中,这反而使我有了新的想法和更多思考,于是决定用创作关于中国的歌曲来支持中国人民。”

  选择中国不同省份的特色元素是塞格夫创作的第一步。在关于广西的歌曲《有个地方》中,他以壮族山歌作为背景元素;而在关于陕西的歌曲《呼喊》中,他则借鉴了华阴老腔的刚直高亢、磅礴豪迈。

  桂林山水、西安钟楼、上海外滩、丹霞地貌……塞格夫的音乐视频中融入中国各地壮美河山。他希望通过这些元素表达自己对中国的理解和热爱,也希望世界各地的朋友通过欣赏这些作品更加理解今天的中国和中国人民。

  塞格夫很感谢中国朋友对他的创作给予的帮助和启发。在他创作关于河南的音乐时,有人向他提及河南出土的贾湖骨笛——这是世界上最早的可吹奏乐器之一。“这一古老乐器带给我很多灵感和想象。”他说。

  塞格夫认为,在疫情期间开始这一创作计划有着特别的意义。“音乐是一种可以沟通心灵的语言,它可以超越地域和种族。”他说,现在全球疫情肆虐,人们需要用音乐和歌声来愈合创伤、搭建心灵的桥梁。

  展望未来,塞格夫表示将按照计划完成关于中国不同省份的音乐创作。这位喜欢把自己称为“行者”的歌手还期待疫情结束后能够再次去中国,创作更多属于他与中国之间独有的音乐故事。

  “之前去广西采风的时候,我发现关于刘三姐的故事和民歌,惊喜不已。我希望能在中国,走更多的路,有更多的发现。”塞格夫说。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