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故事的中国成语》乌克兰文线上图书推广会举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有故事的中国成语》乌克兰文线上图书推广会举办

2021年02月07日 15: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有故事的中国成语》——乌克兰文线上图书推广会成功举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娴): 2月6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乌克兰语部主创的《有故事的中国成语》——乌克兰文线上图书推广会成功举办。乌克兰出版界、文化界及热心读者等各界数百名代表在线参会。

  乌克兰“火炬”出版社社长、乌克兰当代知名作家罗斯季斯拉夫·谢米科夫在推广会上发表致辞说,随着中乌经济、人文交往的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乌克兰朋友开始对中国文化产生浓厚兴趣。出版《有故事的中国成语》的初衷,正是想以母语向乌克兰读者介绍中国文化,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在展现东西方文化思维差异的同时,发掘中乌两国人民价值观的共同点。

  《有故事的中国成语》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乌克兰语部外籍员工奥列克山德拉·尼克力申执笔,主创团队选取了与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发展相关联的50个成语,通过讲述与成语相关的历史故事,深入剖析成语释义及用法。该书集知识性、实用性和趣闻性于一体,通过生动的语言和图文以及文化类比等手法,深入浅出地为以乌克兰语为母语的读者揭示成语背后的中华文化内涵以及正确使用成语的方法。

  《有故事的中国成语》自 2020年12月正式出版以来,受到乌克兰读者和业界的一致好评,2020年底获评“国际笔会”乌克兰图书排行榜非小说类年度十佳图书。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