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再为数道特色家常菜申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泰国将再为数道特色家常菜申遗

2021年03月26日 17: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6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泰国内阁例行会议本周批准“冬阴功”申请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之后,文化部长逸提蓬25日透露,将考虑把其他的泰国特色家常菜谱也一并申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文化部初列的泰式料理菜肴包括“泰国炒粉”“冬卡盖”和“玛沙曼咖喱酱汤”等大众化菜肴。

  文化部长逸提蓬表示,内阁会议批准“冬阴功”(泰式酸辣虾汤)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由于该菜肴已成为泰国舌尖上的文化名片,极具泰国特色,广受全球食客青睐,而且能体现泰国中部地区水文化与人文特征,经过长时间的历史传承,形成泰国的民间智慧遗产,在泰境内不同部域各具特色,并能产生庞大经济价值。

  比照于“冬阴功”的各项特征,文化部认为还有其他的泰式特色美味佳肴也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论是“泰国炒粉”“冬卡盖”,还是曾被外国媒体评为最美味泰式料理的“玛沙曼咖喱酱汤”,都是泰国自创独有的菜肴,而且各有故事背景传奇,能体现一国文化底蕴风彩。

  例如“泰国炒粉”,与中国南方的粉条类似,但有其创新之处。旅泰华人常吃“粿条”或“米粉”,就是使用大米磨成面加工成面食。“泰国炒粉”为许多泰国华裔家庭的生意带来机会。曼谷一家专售“泰国炒粉”的小餐店于1966年开业,其前身是一名华侨妇女在曼谷唐人街附近的护城河划船贩卖泰国炒粉,厨艺精湛而逐渐打开名气。(江湖)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