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饺子传遍世界 老外们纷纷成为“饺子粉”-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饺子传遍世界 老外们纷纷成为“饺子粉”

2021年07月19日 08:12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19日电 题:两美国女子深夜醉酒闯饭店偷饺子,结果……

  最近,美国纽约有两位姐姐,深夜喝多了想整点儿饺子吃,结果就爬进了人家饭店的后厨,企图通过非法手段获取饺子,结果万万没想到,因为自己不会煮,砸手里了。

  最终,这俩人只好带着一些速冻的饺子逃走,还把人家打扫好的厨房搞得“翻天覆地”……

  

  被“入侵”的饭店是纽约大名鼎鼎的中华美食连锁店——“西安名吃”。该店员工在看监控视频的时候,还上演了一场“吐槽大会”,你们品品↓(括号为店家官方吐槽)

  “哇,厨房是开着的耶……我们闯进来了吗?” (是的……)

  “地上咋这么滑?” “因为面条是用油做的。”(这真不是……)

  “我找到了一些‘球’!”(不是!)

  “我在食品行业工作过哟~”(看起来不太像……)

  “我觉得我需要打个手电筒,这灯不够亮啊!”(因为灯是关着的……)

  “我要给自己做些羊肉面。”(它确实是我们最畅销的食物之一)

  “你在做什么?” “我在煎东西……”(不是的,你只是把饺子放入冷水中了。)

  “我在偷这些饺子。”(你已经宣布自己的罪行了,感谢澄清。)

  事后,“西安名吃”还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长文,调侃了整件事情,并强调:“这种行为是违法的、带有入侵性的。尽管食物很美味、我们理解客人对美食的渴望,但这种行为对客人、对闯入者自己都是危险的”。

  “西安名吃”脸书账号截图

“西安名吃”脸书账号截图

  最后,西安名吃还大气表示:“我们希望你们喜欢偷走的那袋水饺”,并强调“记住,它们不能用冷水煮哦!”并在社交媒体上承诺,只要两位姐姐私下联系店面道歉,他们就不会向警方报案。

  据悉,两位馋嘴姐姐已经向“西安名吃”提供了赔偿,并通过电子邮件致歉。

  虽然这是场闹剧,不过,咱中国的饺子魅力也是显而易见的。

  为了吃顿饺子,这届老外们可以说是拼尽了全力……

  还记得之前小侨报道过的法国教人包饺子的小作坊吗?那个“天价”课程共两个半小时,按人头收费,一个人就要65欧元(约人民币498元)!每一堂课大概有5-10人。

  视频截图自《欧洲时报》

视频截图自《欧洲时报》

  就这么贵,为了实现饺子自由,法国人还络绎不绝地去学呢,毕竟饺子在法国一盘就要卖6-7欧元。

  除了报班学习包饺子,还有老外发明了很多包饺子的神器在网上售卖,以方便不会包饺子的人快速上手,享受美食。

  当然,有网友说过,许多老外不光是喜欢吃饺子,还喜欢学习包饺子,就跟拥有游戏buff一样值得炫耀。

  视频截图自《欧洲时报》

视频截图自《欧洲时报》

  有喜欢自己搞点小创作的老外,把饺子的内陷改成玫瑰、巧克力、奥利奥、豆沙、草莓……

  那味道,你品,你细品!

  还有不少网友在线分享老外吃饺子的故事:

  “我邻居家的老外来吃饺子,吃到最后我都怕他把我家冰箱里的饺子全拿走。”

  “学校附近的一个饺子馆,经常碰到几个老外,他们天天都去吃,每次看到饺子都能幸福的冒出鼻涕泡!”

  视频截图自新浪微博@土澳大叔

视频截图自新浪微博@土澳大叔

  “我家住在华人区,周末晚上,楼下的中餐馆经常会有当地人一边跟朋友喝着红酒,一边吃着韭菜馅饺子。”

  ……

  如果说这些都是饺子界的初级粉丝,那为饺子办比赛,能成为骨灰级粉丝吗?

  今年3月,日本的滨松市成为了“日本饺子之都”争夺赛的冠军。

  视频截图自新浪微博@土澳大叔

视频截图自新浪微博@土澳大叔

  滨松市与中国有着很深的渊源,这里曾住着不少中国人,当地传说这里的中华料理店是全日本最早推出煎饺的,后来各种售卖煎饺的小摊贩日益增多,推动了煎饺的大众化。

  为推广饺子文化,滨松的饺子爱好者还于2005年创立了“滨松饺子学会”,定期组织饺子宣传活动。从2006年以来,当地每年都发行“滨松饺子地图”,召集日本的知名饺子店参加“滨松饺子庆典”。

  你周围有什么老外与饺子的趣事吗?

  快留言分享给我们,

  让小侨看到“饺子粉”的双手!

  (参考资料:环球时报、中国新闻网、纽约留学生网、新浪微博等;作者/编辑:曾小威)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