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走进东南亚 版权人线上“握手”跨国谈合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图书走进东南亚 版权人线上“握手”跨国谈合作

2021年07月22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全球新冠疫情蔓延下,实体书展活动常被取消或延期,这是出版界推广书籍面临的难题。7月21日,为突破困境,中国出版界人士在厦门和泰国出版业界人士通过远程视频会议,搭建线上版权洽谈交易平台,为版权人越洋交流创造良好条件。

  【解说】此次中国和泰国出版业界线上版权洽谈是第五届东南亚中国图书巡回展的一部分,面对全球疫情现状,本届巡回展创设落地海外的版权交流基地,采取“一地导播+海外落地+多方连线”模式,突破出海困局,实现了版权会议洽谈的跨国线上“握手”。

  【同期】厦门大学出版社 版权经理 高奕欢

  因为疫情关系我们大家被迫都锁在国门里面,像这样一个线上平台就等于是构建了一个无障碍的沟通的一个桥梁,然后消弭了我们双方在物理上的那种隔绝,那给我们做出版工作,就是图书走出去的工作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所以我们特别珍惜有这样的一次平台。

  【解说】当天下午,在巡回展厦门远程指挥中心现场,组委会工作团队安排了中泰两国出版社进行了一对一、屏对屏的版权对接。活动主办方、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申显杨表示,中国的现代小说、科技生活类的书籍以及中国文化类的书籍在泰国都非常受欢迎。

  【同期】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 总经理 申显杨

  这些品类我们做得很好,他们也很有需求,所以东南亚是我们中国出版走出去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因为那里人口多,经济发展速度很快,他们对中国文化非常有兴趣,而且中国的发展在世界上有一点像明星这样一个态势,所以他们也追星,国家也追星,读者也追星,所以他们想通过这样的出版物来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

  【解说】据初步统计,第五届东南亚中国图书巡回展第一阶段已举办中外出版社线上一对一版权洽谈100余场,达成版权输出合作意向356项。

  李思源 张婷玉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