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杂技与外交”图片展开幕:折射中国杂技外交风采-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杂技与外交”图片展开幕:折射中国杂技外交风采

2021年07月23日 11:2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425幅照片折射中国杂技外交风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国文联、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杂技与外交”图片展览于7月20日在中国文联展厅开幕。展览以杂技与外交为主题,通过425幅照片,多层次、全方位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杂技在中国对外文化交流中所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就。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杂技作为一门贴近生活、具有开放品格的艺术门类,一直是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

  本次展览以时间为轴,回顾了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以及中共十八大以来三个阶段,中国杂技在对外交流中所发挥的作用。新中国成立初期,杂技艺术积极服务国家文化外交大局,为新中国的安定祥和与繁荣发展作出了独特贡献。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杂技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积极参加“中国文化年”“欢乐春节”“感知中国”等活动,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建设成就,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杂技顺应时代潮流,积极践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在对外交流中展现出鲜明的中国特色。

  在展出照片中,观众还可以看到中国杂技院团闪耀国际赛场,争金夺银,尽显中国杂技大国本色;赴外商演,开展文化贸易,足迹遍布世界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表示,中国杂技家协会自1981年成立至今,在中国文联领导下开展各项对内对外工作,取得骄人成绩。尤其在对外交流中选派杂技团赴外访演,服务国家大局,担当文化使者,遍访世界各国,播种友谊之花。

  中国杂技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距今已有3000多年历史,在不断传承发展和交流互鉴中形成了鲜明的艺术风格,卓立于世界杂技之林。据悉,全国目前共有60多个国有杂技院团,100余个新文艺杂技院团,相关从业人员逾10万人。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