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中药阿胶走红 澳大利亚养驴农民看到新财富经-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传统中药阿胶走红 澳大利亚养驴农民看到新财富经

2021年07月28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传统中药阿胶是由煮熟的驴皮胶制成,数百年来被用于滋养身体。在澳大利亚,虽然一些医生表示,其疗效还没有临床证据的支持,但阿胶的受欢迎度让澳大利亚农民希望能够迎合市场需求。

  在昆士兰州北部的一家农场,麦格拉斯(Tex McGrath)通常骑上他的四轮摩托车去围栏喂他养的驴。

  过去8年里,他是一名训驴员,也已经走过了澳大利亚边远地区去寻找野驴。

  尽管麦格拉斯将一些驴作为宠物卖掉了,但他表示,这项业务另一个有利可图的方面是,“我们把驴卖给制作阿胶的公司。这些公司会把驴带回中国香港。”

  据了解,驴皮是一种高利润的产品,需求受到中医市场的驱动。

  麦格拉斯说:“中国对阿胶的需求巨大。4年前,我和一位中国人喝咖啡,他实际上想要买一些牛,但之后他又想要1万头驴,所以我们就开始了(生意往来)。”

  他说,每头驴他最多可赚800澳元。“澳大利亚人不明白驴在其他国家的市场有多有利可图。我们可以修复和中国的关系。我想建立一个长期的育种计划,最好的计划就是将其货币化。”

  澳大利亚华裔中医医师米歇尔·李(Michelle Li,音译)表示,阿胶已经被使用了数千年,和其他中药材配合使用,阿胶能够有助于治疗一系列疾病的症状。

  据悉,根据澳大利亚药品管理局(TGA)的规定,阿胶在澳大利亚目前还没有被批准用于药品。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