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将在线举办第九届文协文化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将在线举办第九届文协文化奖

2021年08月24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吉隆坡8月23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23日介绍,以“扎根素质,文化薪传”为主题的第九届文协文化奖活动因疫情原因从2020年延后至今年11月揭幕,且全部相关活动在线举行。

  本届文化奖设有文化贡献大奖、文学贡献奖、教育贡献奖、社会贡献奖、艺术贡献奖、音乐贡献奖、历史研究贡献奖、青年才艺创作贡献奖及青年表演艺术贡献奖共九个领域,目前已完成推荐、遴选等流程,得奖者名单将于今年9月公布。

  文协总秘书、本届活动工委会主席祝金梅介绍,今届文化奖既强调“扎根素质”,富含文化传承者追求学问的自我要求,尤其注重精神素质或人格涵养;也强调“素质扎根”,期盼文化传承者能求学有成,当为民族,社会和国家做出担当与贡献。

  马来西亚华人文协成立至今已47年,是马全国性的文化组织团体,自成立来就注重守护和传承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并推广各民族文化精髓。该会现任总会长为张雅诰。文协文化奖今年已举办至第九届,该奖以向在文化做出卓越贡献的前辈贤能及资深投入者致礼、让文化果实在马代代相传为宗旨,是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的重磅文化活动之一。(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