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味茶事》新书发布 讲述寻茶之旅品茶之道-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玩味茶事》新书发布 讲述寻茶之旅品茶之道

2021年10月17日 11: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北京10月17日电 (金旭)16日,潮汕作家林贞标携带他的最新作品《玩味茶事》,来到北京钟书阁书店(北京老佛爷百货门店)举办读者见面会。

  林贞标是潮汕人、美食家,喜欢对各地食物、食材进行深入对研究与创新,曾发表过《玩味潮汕》《玩味简烹》等系列作品。新书《玩味茶事》用风趣诙谐的语言,记录了作者二十多年来走南闯北的“问茶”之路和点滴感悟,集结了这些年与茶叶、茶商、茶友打交道的故事。

  据介绍,《玩味茶事》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为“玩味茶”,作者放眼于茶的品种、生态、采摘、制作、品饮等问题,细致讲述茶的艺术之美;第二部分“玩味茶膳”,着墨于茶的入菜之法,道道别出心裁;第三部分“茶友言·标哥的茶事”,用心记录自己与茶叶、茶友的广阔天地。

  谈及创作初衷,林贞标表示,茶源于中国,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希望通过自己对茶文化和茶道的独到见解,来让更多的读者了解茶、爱茶、懂茶,感受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见面会上,林贞标分享了自己做茶的故事。他说,家乡潮汕的凤凰山是出产凤凰茶的地方,山上有数不清的百年老茶树。每到收茶季,他会守在茶树下,看着茶农采茶,然后亲自参与到晒青、做青等各个环节。

  据悉,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中央新影集团副总编辑时间、《中国味道》总顾问董克平、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徐岚、美食专栏作者曹涤非等嘉宾,就“如何简单快乐地喝一杯茶”这一主题与读者书友们进行了交流。(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