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河畔的中国】64岁农民创作百余米长巨幅剪纸作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母亲河畔的中国】64岁农民创作百余米长巨幅剪纸作品

2021年10月18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近日,在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树林召镇东海心渔村的赵大剪剪纸艺术创作基地,迎面展示的两幅巨型剪纸,震撼地冲击着每一个观赏者的视觉。

  盘古开天辟地、秦始皇灭六国、萧何月下追韩信……剪纸作品《上下五千年》用一个个历史故事串联起来,充分展示了中华文明的发展历程。

  此外,另一幅作品《农民纪事图》长卷全长140米,以典型场景的形式体现了现代农牧民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的生活场景和劳动场面。

  据悉,现年64岁的赵美玲,从小迷恋剪纸艺术,仅由奶奶和姑姑等家中长辈口传身受,利用农闲时间不断自行揣摩、刻苦钻研。目前已是树林召镇“勤俭持家·致富圆梦”示范户,内蒙古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记者 乌娅娜 制作 陈峰)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