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音乐会“远近之间”奏响美国纽约-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风音乐会“远近之间”奏响美国纽约

2021年11月29日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纽约11月28日电 (记者 王帆)当地时间11月28日,一场独特的中国风音乐会“远近之间”在美国纽约林肯中心爱丽丝·杜莉音乐厅(Alice Tully Hall)奏响。

  当天傍晚,琵琶大师吴蛮携手林肯中心室内乐协会多位国际顶尖艺术家,集中演绎了谭盾、叶小纲、陈怡、周龙等当代华人作曲家的室内乐精品。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在给演出发来的贺词中表示,“音乐是连接人们心灵的桥梁,可以拉近彼此距离,增进相互了解。中美艺术家联袂演出,以中西合璧的音乐呈现方式,为纽约观众带来中国人民的美好祝愿,也带来耳目一新的独特音乐体验。”

  当天的演出阵容强大,汇集了八位优秀的中美音乐家,包括琵琶演奏家吴蛮、钢琴家吉尔·冯萨特(Gilles Vonsattel)、小提琴家陈思蕾(Stella Chen)、小提琴家克里斯汀·李(Kristin Lee)、中提琴家保罗·纽鲍尔(Paul Neubauer)、青年大提琴家何思昊、长笛演奏家塔拉·海伦·奥康纳(Tara Helen O'Connor)、单簧管演奏家大卫·席夫林(David Shifrin)等。

  编排方面,音乐会曲目选择多元且兼具传统与当代交融的特色。演出以作曲家陈怡创作的《西南小曲三首》开场,之后是林品晶“春”系列作品中的《又一春》,随后是著名作曲家叶小纲的《栀子花》。下半场的曲目包括周龙的《九钟传说》,作曲新星戴薇的《瓦砾中的曼陀罗》,以及大师级作曲家谭盾的《琵琶与弦乐四重奏协奏曲》。

  这场音乐会,是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出品的“中华风韵”品牌,在新冠疫情后再次线下亮相美国纽约。与11月13日该品牌的“东西之间”交响音乐会呼应,两场音乐会处处体现东西方文化的比较和融合,向观众展示了全球化之下的当代中华艺术之美。(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