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约万里》系列节目即将全球放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诗约万里》系列节目即将全球放送

2021年12月30日 09:5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诗约万里》系列节目即将全球放送

  本报讯(记者 邱伟)近期,一档中、英、西、法、阿、俄六种语言制作的融媒体产品《诗约万里》即将在CGTN英、西、法、阿、俄五个频道以及国内外多个视频平台及社交媒体重磅亮相,带领观众透过诗意,去感受人类互通的情感。

  《诗约万里》通过不同国家、不同人物的讲述和诗歌诵读,以诗为引,用富有诗意的表现形式诠释了“梦想”“和平”“生命”“家”与“自然”的主题,呈现了“和羹之美,在于合异”的深刻含义。

  作为一档打破语言界限的跨文化交流节目,《诗约万里》以诗意浪漫的画面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中外诗歌为纽带,呈现出人类在情感上的共通点,以唤醒全球观众的共同心声,搭建起全球人民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彼此信任的桥梁。

  不同于已有的诗歌类节目,《诗约万里》独具特色地以“影像化的散文诗体”为拍摄手法,邀请十余国驻华大使、CGTN各语种主持人,以及国内外自媒体人、音乐人、诗人等,以中、英、西、法、阿、俄六种联合国工作语言为媒介,将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地域、不同社会属性的人们,经由一个主题紧密地联结在一起,让观众可以透过人物的讲述和主持人的互动,感受诗歌抚慰人心的力量,唤起人类情感共鸣,实现中外文化共鉴。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